(all叶)吸血鬼13

私设叶修吸血鬼


 会剽窃原文(但可能又和原文不一样)


 ooc属于我


渣文笔


日常吹叶


 短小警告!!!


 

 


以下正文↓↓


13、


兴欣网吧,A区1号机位置。


喻文州拉开椅子坐下,看了看四周,嗯,没有灯光,没有暖气,甚至一杯热水都没有,当然,更没有其他人,是个开黑的绝地。


“前辈不会跟少天约的这个地方吧?”喻文州心情复杂的问道。想想黄少天在蓝雨的地位,再想想黄少天今天打完比赛就藏不住的亢奋表情,为了什么亢奋不必说,罪魁祸首在他旁边坐着呢。放着星级酒店不住,结果到了这里,说不定这人连口热茶都不会给——证据不就是他自己?喻文州实在想不通黄少天兴奋了大半个月的原因就为了坐在这里跟叶修双排开黑?


叶修帮喻文州开了机,闻言点头道:“是啊,条件虽然艰苦了点,但胜在隐蔽嘛。不然以你们这种知名度,分分钟被人认出来,我们兴欣网吧今晚也就别营业了,马上就能成为蓝雨粉丝朝圣的圣地。”


不是还有二楼包厢么……喻文州将这句话压在喉咙,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口,毕竟他跟叶修并没有黄少天跟叶修来的熟悉,这种有点过度的话他没必要说出来,而且本就是他要来的。


“好了,机器随便用,就当是我这个网管给你的私人福利啦。”叶修想着借了喻文州的队员来给他干白活,仁义一点,还是忍痛自己掏腰包给喻文州付网费了。


喻文州今晚来的目的肯定不是上网。他听叶修这么说,也没有拒绝,用鼠标划开一个网页,正是荣耀职业联赛赛事频道。现在没有比赛,里面都是一些录播的赛事,喻文州也不拘是哪两个对打,随便点开了一个,音量调小,里面观众的欢呼声和比赛解说的声音混杂在一起,就是这20%的音量,仍在这个角落里显得热闹无比。


喻文州看着画面里呐喊的观众,激情的解说,专注比赛的两大战队,自然而然的想起自己身在赛场的时候,感觉周身似乎暖和了一点。


叶修扫了一眼屏幕,眼眸闪了一闪。


“你应该很少能看到这种上帝视角的现场比赛。”叶修说道。


喻文州点头,转头看着笑道:“是啊,比赛的时候有耳机,复盘的时候也是静音,我们的注意力都在对手身上,也就开场跟结束的时候能够跟观众面对面了。前辈不是体会更深吗?”


他说的是叶修以前打比赛的时候,因为本人要求不露面,叶修本人几乎跟粉丝媒体零交流,每次悄悄地进入比赛场馆,打完比赛就走,神龙不见首也不见尾,算得上虐粉的终极神人。


叶修也想起以前和那些狂热粉丝斗智斗勇的狗狗祟祟的欢乐时光,嘴角牵起一个柔和的弧度:“啊,深有体会。不过我现在已经没有这种烦恼了,现在的我——”他指了指屏幕里坐在观众席上欢呼的粉丝们,笑道:“已经坐到这里给你们督战啦。”


他的眼中流转着细碎的光,喻文州的目光不受控制的看向那双正看着他的眼眸。那上面似乎是电脑屏幕的倒影,又像是一些其他的东西,不是退役后被迫坐在台下的伤感和消沉,更像是一种冲破了枷锁后的锋芒。


沉疴已尽,锋芒毕露。


对面的喻文州似乎楞了一下,突然转头面对屏幕,似乎想专心看比赛了。虽然他看到现在,也还没看清楚到底是哪两个队在打。


“……你别这么说。”他轻声说道。


叶修眨了眨眼,表示疑惑:“嗯?”


听着这个鼻音,喻文州突然觉得放在鼠标上的手指窜起一股酥麻,这股麻痒从手指通过手臂,又经过胸腔,围着心脏的位置转了一圈,最后又冲进食道,最后停留在喉咙,他忍不住轻咳一声:“我…并不相信你是个就这么认输的人。”


说完,喻文州无声的吸了一口气,转头面对叶修。


“我可不相信你就这么退役了。”


然后他就看到了,叶修真实的笑容。


不是嘲讽的,不是敷衍的,不是应酬的那种笑容,而是从内而外的,似乎整个人都柔和了起来,散发着温暖,吸引着人不自觉的靠拢的。


轻笑。


“这么会说话啊。”叶修缓缓说道。


整句话带着微微的笑意,似乎每个字都被叶修过了一层蜂蜜,他说话的节奏带着丝丝漫不经心,又似乎很是深情,充满了叶修式的懒散感。


咚!心脏的跳动一瞬间变得极大声,全身的血液都在迅速的流淌,一股人生少有的躁动向着喻文州席卷而来,喻文州不知道那是什么,他有点恐惧,但,又有些期待。


耳尖微微发热,喻文州狼狈的将头转回显示屏,镇定片刻,发热的心脏慢慢冷静下来,他觉得今晚的叶修跟以前面对的叶修有点差别,但又说不出来,以防再次出现不可控的状况,喻文州选择转移话题:“说起来,前辈跟少天约定的什么时间呢?”


叶修似乎没有发现喻文州一系列的表情变化,闻言曲起食指显示屏右下角的时间:“12点,就快到了。”


时间表上,指针已经走到了11点48分。


喻文州的注意力被那节白皙的手指夺去片刻,回神后点了点头。


“那就……等少天来再说吧。”说罢,他专注的看起了比赛。


叶修偏头看了看喻文州,后者似乎已经失去了谈话的欲望,正聚精会神的看着显示屏。整个角落都没有灯光,于是电脑上的显示屏充当了光源,但就凭这点亮度,肯定照不到多少东西的。


叶修手指点了点电脑桌,想起什么,起身:“对了,远来是客,我去给你倒杯水去。”


他终于想起了要招待客人。


看着叶修的身影消失在隐约的过道中,喻文州半是舒展的吐出一口气,然后看着叶修刚才坐过的位置,脑中无法控制的,将刚才那道泛着笑意的面孔回想了一遍又一遍。


啊,有点冷了。


……


叶修拿出茶包放进水杯里,将水杯放在饮水机上,等待水开,想起之前在角落中的对话,以及某人全程的状态变化,突然捂着嘴,靠在柜台边,低低笑了起来。


“文州该不会,还没发现他在看今天下午的比赛吧。”


“老叶你偷偷摸摸的笑什么呢?”


柜台外,裹得严严实实的黄姓青年趴在柜台上,凑了个充满疑惑的脑袋过来。


叶修眉梢一挑,将手放下,眼中还带着一丝未散去的笑意,他转过身,对着黄少天说道:“来了。”


黄少天奇怪的看了一眼叶修,回道:“嗯哼,本剑圣可是很守时的。话说好久不见你怎么变化这么大?”


“我哪变了,照样虐你。”


“啧…说不上来…还有什么叫虐我,你哪次不是险胜?要虐也是本剑圣虐你!”黄少天小声的碎碎念,叶修早就习惯了这人的声音,就这么听着黄少天的单口相声等着水开。


终于,水开了。


叶修泡好了茶,便端起杯子走出柜台,示意正鬼祟四顾的黄少天跟上:“来,给你安排了好位置。”


绝佳的,风、水、宝、地。


+++++++++++++++++++++

太ooc了,这个同人(掩面哭泣)


叶神,真的很会捉弄人的啊(指喻队)


我越写,感觉这应该是个叶攻文,毕竟以叶修现在这身体素质,他自个儿不点头,谁能压他?还有就是叶神这运筹帷幄的自身性格,马德这不就是jj那片的强大闷骚攻吗(住口)


不过,要攻了这样的叶神,那才带感嘛。


而且要叶修做体力运动,咳咳,下辈子也许都不行哦。


所以还是享受吧。


评论(6)
热度(3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灯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