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吸血鬼23

叶修重生向,只是重生错了种族

时间线紧随原著

渣文笔,ooc属于我

23、


叶父没眼看对面母慈子孝的温馨场面,冷哼一声先离场去了书房。

叶夫人小声跟叶修说道:“他这是进去跟他那些好友说你回来了呢。”

叶修纠结的神情这才一缓。

“他很想你。”叶夫人轻声说道。

“我知道的。”叶修点头。

从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啊。

“你们两个都是死轴的性子,现在大的大了,老的老了,就别折腾啦。”叶夫人观察这叶修的表情,慢慢说道。

叶修闻言,心里叹了一口气,他知道他妈现在的心境,而且他本来就是回来道歉的:“我以前,太冲动了,让你们担心了。”

叶夫人鼻头一酸,又险些落下泪来,叶修赶紧站起来,指了指楼上:“妈你别激动……我、我先上楼换衣服……”

要是有任何一个游戏里的好友见叶修这样子,都要震惊个几秒钟。在荣耀里大杀四方的叶神,面对家人居然能这么怂,真是万年难得一景了。

好不容易从今天似乎是水做的母亲面前逃开,叶修上楼时不动声色的舒了一口气,结果就在循着记忆找到自己的房间后,就看到之前弄坏自己行李箱的罪魁祸首,背对着门口,正毫无形象的蹲在地上鼓捣着什么。

叶修从其背影中窥见一丝猥琐。

“干嘛呢你。”叶修走过去用脚尖踢了踢他弟的屁股。

叶秋吓了一跳,直接站了起来:“你走路没声音的?!”

叶修偏头一看,就见自己可怜的、被分尸的行李箱正无助的躺在地毯上,似乎散发着怨灵一般的蜜汁幽怨气息……

叶秋急忙解释道:“我刚刚想看能不能修好这东西的。”

叶修一看那明显不属于正常损坏的把手,就知道叶秋明显做无用功呢。

“别白费力气了,哪修得好,再说坏的又不是箱子。”

“行……那我改天再买一个给你,要一样款式的吗?”叶秋一看叶修似乎不追究了,立马将把手扔进了垃圾桶。

这是得多嫌弃……

叶修嘴角一抽,随后微笑道:“不用,只要耐用就行。”

然后把人推出房门:“我要先洗个澡,你先出去等我。”

被无情推出门的叶秋:“哎哎!我在房间里不能等你吗,好吧我承认我就是想看看你行李箱里有些什么东西……”

砰——

房间门关上了。

叶秋在门外竖了两根中指。

而叶修,已经拉开衣柜,拿着家居服进了浴室。

……

洗掉风尘,叶修下楼和家人一起吃了个午饭。菜都是家常菜,是叶夫人和家政阿姨一起做的,本来就是想着让离家多年的儿子吃一口家里的味道,叶家父母都没有提出去吃饭。

叶修吃着,似乎也有了回家的实感。

叶家人吃饭也没有食不言寝不语的习惯,叶妈妈和叶秋更是在桌上努力调节气氛,说的大都是叶修知道的事,也慢慢透露一些自己跟叶父这些年来的改变。叶修听着,慢慢也能说上一句话了,有时候问道叶父,坐在首位上紧绷着脸的老父亲也能简短的回上一句,语气不好,但不会让叶修尴尬。

这就够了。

十年的分离,一顿饭肯定不能释怀,但叶修觉得这样就够了,慢慢来,时间是有的。

饭后,一家四口坐在客厅沙发上边消食边聊天,说到了叶修的游戏,叶母和叶秋都是比较感兴趣的让叶修多说一会儿。荣耀这款游戏,现在说是风靡全世界那真是不夸张。叶家又不是身处深山老林,多多少少都知道这款游戏,更何况就因为这款游戏叶修才离家十年,叶家人表面上装出对这游戏的不感冒,其实私下里早早就关注了。

但叶家人了解的都是表面的,自身也没有将荣耀当成职业,兴趣那更是不高。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一天除了工作时间,回到家里肯定是把时间留给家里人的,所以玩荣耀的时间就更短了。叶家除了叶修,也就叶秋这个同龄的年轻人会玩一点。

叶父叶母那还是身在门外,望眼欲穿的新手呢。

趁现在叶修终于回来了,这位可是专业人士,听一听‘专家’的讲解,肯定比自己一抹黑在网上了解的强多了。

叶父叶母都是想跟儿子有共同话题的,也想让自己跟上时代潮流,年轻一把。

叶修跟家里人科普一些荣耀的常识,心里全所未有的放松。上一世,他回到家里其实也经历过这些,现在应付起来,心里面倒是没有上一世那么沉重了。

突然想起什么,叶修上了楼,下来的时候拿着一个小盒子。

面对疑惑的家人,叶修感觉有点脸热,但手上还是将盒子打开了放茶几上,尴尬的说道:“那什么…这都是我之前获得的奖牌…有职业联赛的,也有一些小比赛的……”

“哎呀!”叶妈妈欢呼一声,矜持优雅这些全没了,在叶秋还没摆出来之前就将脖子伸过去想看大儿子这些年来获得的荣誉。

叶父倒是坐得住,不过视线紧紧锁住那个小盒子,完全出卖了他面上的稳健。

叶修坐到叶秋身边,叶秋摆出来一个,叶修就主动介绍一个,这是什么时候,在哪个地方,举办的什么赛事上的冠军。还有一些零星的趣事,一并说出来,让家人了解个够。

一盒子,全都是冠军奖牌。

尤其是那三个职业联赛的奖牌,摆在茶几上熠熠生辉。

叶修介绍一个,叶母就惊呼一下,说着不重复的一些溢美之词,特别捧场。叶修过了一开始的尴尬,现在面对来自母亲的尬吹,已经能面不改色的说下去了。倒是一旁的叶秋,听着妈妈的彩虹屁,在看看叶修平淡的反应,早已经捂着脸,无声笑倒在沙发上,一抽一抽的,特别欠揍。

叶父听着,嘴角也慢慢扬起来。

叶修经过这么一显摆,成功收获了叶妈妈这么一个粉丝,也让家里人知道了他的一些情况,皆大欢喜。

只是在说起自身的生活时,虽然叶修能面色如常的说起现在自己在一家网吧担任网管的工作,但叶家都是成年人,就听叶修这么简单一句,也能推导出叶修现在的处境。

叶母当场就有些红了眼眶,看起来又要开始泪洒当场了,叶家男人们立马进入一级警戒,叶修也赶紧补充道:“哎,妈,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现在网吧环境可好了,装修的跟一些高档会所一样!我们老板娘人也很好,我在那里比在嘉世还自在一些呢!”

“可你当网管,那都是要熬夜的…”

“我那是主动申请的,我打游戏这么多年,都习惯晚上忙活了,而且晚上客人要求少,都是安安静静来包夜的,我比上白天班的同事还轻松一些。”

“真的!”

说完,睁着真诚的大眼睛看着叶妈妈。

叶父在一旁握着叶母的手,这会儿也不端着了,安慰着老婆道:“叶修没说谎,那个什么网吧怎么看也比在嘉世好,你儿子这么多年也就沉迷一个游戏,说好听那是初心不改,真正说来那是幼稚天真,不会争取自己的利益,也不管别人的利益,被商业化的战队甩了,对他,对战队都是好事。”

叶夫人听到有人这么贬低自个儿宝贝儿子,就算是丈夫也不行,立刻反驳道:“叶修给嘉世挣了那么多个冠军,他说不要就不要了,这你能忍?”

叶修在一旁据理力争道:“是我主动要走的……”

嗯,不想留下来当陪练,确实是自己要走的,没毛病。

旁边叶秋剥了个橘子堵住他哥的嘴。

叶父一听叶母这话,可能联想起嘉世卸磨杀驴这一套,那头蠢驴还是自家儿子,老父亲当即脸色就不好了:“我当然站我儿子这边!”

叶修拿了一半橘子吃着,叶秋吃着另一半,闻言说道:“法律上来说,那战队应该没什么漏洞能钻,合同签的是十年,叶修说破天去都是自己吃亏。而且老哥还不参与战队的商业宣传,让战队损失了很多利益…站在商人这一边,叶修不能创造商业价值,赖以为生的荣耀技术也随着年龄增长不可避免的滑落下去,说白了叶修现在就是个鸡肋…”

“不过嘉世老板能无视这么多年的交情把叶修逼走我是没想到的,毕竟就算是商人,那也是奉着做人留一线的准则……老哥你这是把你老板逼疯了吗?”叶秋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还真想了想,轻松道:“可能是觉得我翻不了身了吧。”

叶母丢了一个橘子砸叶秋身上:“就你嘴贱!”

“咳……”叶秋双手合十对着叶夫人做讨饶状,然后想了想,思索道:“其实要想翻盘,不是那么容易,但也不难,可以从人情上入手……”他对着他哥一摊手:“虽然商场呢,是永远不会跟你讲人情的。”

“这就是你天真的代价啊!”叶秋语重心长的总结道。

叶修承受了来自家人的十万点暴击,心里已经起草了关于叶秋的一百种死法。

叶秋似乎感知到什么,求生欲极强的说道:“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哥不是有那么多粉丝么,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打打舆论战什么的其实很简单,如果哥想做,我找找朋友,这种事情还是挺好操作的。虽然不能得到什么实质性的赔偿了,不过老哥肯定不在乎这些啦……”

叶父在叶秋说这话就已经将后果想了个明白,皱着眉头不赞同:“别弄这些歪门邪道,要赢官司就堂堂正正的赢!拉人民群众下水干什么!”

叶母也想到了,摇着头道:“这对叶修以后来说是双刃剑,而且影响不好,这样做了,叶修就跟嘉世没什么区别了。”

叶秋转过头看他哥,笑道:“你怎么个说法?我们家可是很民主的,大家投个票呗,你说行我就跟我朋友交代去做了。”

叶修乐了,这可真民主,他想了想,认真说道:“其实我还想拿个冠军。”

话一出,叶家气氛安静了下来,叶修平静说道:“嘉世不是说我退役的原因是我不能打了吗,我就再拿个冠军呗。”

“没什么比冠军更有说服力了。”他平淡的说道。

++++++++++++待续++++++++++++++

叶修!永远滴神!

叶秋!隐藏的兄控!

想写同仇敌忾的叶家人~叶神受了那——————么大的委屈!一定要跟家里人告状啊!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啊!就算是自己解决,也要让家人有参与感嘛!

评论(9)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灯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