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版all叶)什么?叶修这回要当解说1

*大概是个短篇,渣文笔,不接受就点×

*沙雕文,游戏背景是LOL(英雄联盟)【小声逼逼一句,其实我都没怎么玩过LOL哈哈哈哈自己创造难度也要写,所以不接受考据啦(~ ̄▽ ̄)~】

*仍然是突如其来的脑洞,想到哪写到哪

*祝食用愉快啦~


B市每年的冬天都很冷。但相较于h市那边冬天直钻骨头缝似的的阴冷,叶修还是更喜欢b市耿直的干冷。

没别的,年纪大了,遭不住南方冬季直击灵魂的真实伤害。——这是来自某叶姓退役选手回到b市老家后躺在有供暖的大厅沙发上的原话。

对此,叶氏其余家庭成员集体表示:“呵呵。”

谁还不知道你?

自作孽。

叶秋提着公文包赶着七点半的饭点踩进了家门,路过摊成一块煎饼状的叶修时听到叶修的话对此翻了个白眼。

叶某人闭着眼,嘴里叼了根巧克力棒,也不知道怎么就知道了叶秋的反应,含含糊糊说道:“白眼翻得挺别致。”

语气带着其本人特有的贱气。

叶秋差点忍不住一个公文包怼到他脸上……但老妈以前教过他,对待叶修,要学会三思而后行。

于是三秒后叶秋把公文包放在一旁的茶几上,西装外套也脱掉放好在沙发上,挽起衬衫袖子,对着叶修整个人扑了过去。

“啊呀!”——这是叶某人遭到报应的惨叫。

话题到此已经进行不下去了。

……

……

晚饭时间。

铺着白色桌布的方形餐桌上,叶家四位家庭成员分两边坐。

叶妈妈正在和帮佣一起端菜,叶爸爸坐在叶修旁边,正笨拙的给叶修抹消肿的膏药。脸上那表情,跟第一次到医院实习摸到病人的医学院学生一样新鲜。

叶修摊着脸满是绝望,大概也是被叶爸爸突然的父爱惊到了。

叶秋洗了澡换了一身家居服下楼,正看到这一幕,身形诡异的顿了顿。目光在满眼新鲜稀奇的叶父脸上略过,然后停在了一脸死气的叶修身上。

“怎么回事?”叶秋边走边问,顺便把袖子挽起来,露出一看就知道经过锻炼的小臂。

叶父揉了揉叶修的手腕,疼的叶修抖了抖,咸鱼眼也立马睁开了。

“刚刚手腕扭了。”叶父说道。

叶秋皱了皱眉,想起刚才和叶修打闹:“我弄的?”

叶父和叶修没说话,倒是端着菜从厨房出来的叶妈妈听到对话回答道:“不是,就刚刚老叶让叶修端菜,手不小心磕料理台上了。”

“唔,”叶秋沉默了一下发出感叹,声线颤抖:“那可……太惨了。”

“想笑就笑吧,我和老叶刚才就笑过了。”叶妈妈持续在叶修的伤口上撒盐。

叶秋忍了忍,没忍住,笑了。叶妈妈和叶父对看了一眼,眼中也充满了笑意,餐厅里顿时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叶修对此翻了翻白眼。

“你可太废了。”叶秋对着叶修说道。

叶修看了看忍着笑意的老爸,再看正被戳中笑点的小弟和老妈,最后叹了一口气:“总觉得越长大越孤单。”

“人不大心态挺老。”叶父用没沾药膏的手呼上叶修的头,眼中仍带着未消散的笑意:“不就是退役么,二十几岁的大小伙子,你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叶修缩了缩脖子:“感情您没退过休,您哪能知道我的感受。”

叶父又好气又好笑:“怎么,怪你老子我?”

“哪能,哪能啊~”叶修赔笑道。

“别贫了,吃饭吧。”叶妈妈摆好碗筷,走到叶父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叶父拿着药膏摇了摇,起身:“再等等,我去放药膏洗手。”

叶秋坐在刚刚叶父坐过的位置,低头去找叶修受伤的手:“给我看看,严不严重?”

叶修挣了挣:“先别看,又沾上药了。”

叶秋只好作罢:“那行,吃完饭记得给我看看。”

叶修点头应了,那边叶秋沉默两秒又凑过过来小声问道:“真不是我刚才弄的啊?”

“是啊。”叶修感叹道。

“什么?!”叶秋惊讶,语气一下子变了。

“不是你。”叶修笑眯眯道。

“……”

良久后,叶秋掐了掐叶修的腰:“叶修,你做个人吧。”

“唔,好烦,别弄,痒。”

……

……

晚饭时间有惊无险的过去了。

帮佣已经回去了,洗碗工作本来应该是叶修专享。但考虑到叶修手伤,于是哥哥有事弟弟服其劳,每天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叶总裁回到家还要洗碗,可以说很励志了。

客厅里,叶父正在看财经频道,叶妈妈剥了两个橘子,正在剥第三个。叶修捧着手机坐在一边的双人沙发上玩,一只脚盘在沙发上,另一只脚半穿着拖鞋,没穿袜子,露出白皙的脚踝。

叶秋洗完碗出来,推了推叶修盘起的腿。叶修会意,把腿挪了挪,让叶秋坐下,然后腿又挪了回去,靠在叶秋的腿上。叶父看完节目,把遥控器给叶妈妈,顺便把橘子接过来,对着坐没坐形的叶修一个素质三连:“坐好,多大了,还靠你弟弟身上。”

叶修动了动,表示听到了。但眼皮都没抬一下,仍然跟那睡着晒太阳的懒猫一样。

“我听说,你玩的那个游戏要来b市打比赛。”叶父开了个头,低头吃了一瓣橘子。

叶修这才有反应,他关掉手机,看着叶父。

叶父这时又不说了,只慢悠悠的吃橘子。一边的叶妈妈正调着台,看着和儿子较劲的老伴偷偷摸摸的笑了。

幼不幼稚,她在心里想。

叶修看着仍不开口的叶父,试探的问道:“怎么,爸你也想去感受感受年轻人的热情?要不我找熟人给您弄张票,前排的?”

“咳!”一边的叶秋吃着橘子使劲咳嗽。

叶父瞪了瞪眼:“我是那样的人吗?”

叶修想了想:“也许……呢?”

叶秋又掐了掐叶修的腰,叶修痒的抖了抖,不皮了。

“那边的人是不是又找你了?”叶父终于不卖关子,和叶修说正题。

叶修沉默片刻,低头“嗯”了一声。

“找你做什么了?”

“去当回解说。”

“……”

“……”

沉默。

“怎么没跟我说?”过了一会儿,叶父问道。

叶修继续沉默。

“是不是觉得你回来后我不让你玩游戏,你觉得我不讲理,觉得跟我说了也没用?”叶父帮叶修回答了。

叶修张了张口,看着叶父严肃的样子,没说出话。

“知道我为什么不让你碰游戏么?”叶父放缓语气。

叶修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叶父叹了口气,觉得自己是不是和叶妈妈都弄错了两个孩子的大小,其实这个才是小的那个吧?

可太让人操心了。

“叶修,你自己的身体,应该当回事。”叶父最后说了这句话就上楼去书房接电话去了,应该是有急事。

叶修沉默。

客厅里只有电视里放宫斗剧的声音,某位妃子似乎又流产了。

“太可怜了。”叶妈妈用纸巾擦着眼泪,为那个可怜的女人鸣不平。

叶修手里转着手机,靠在叶秋身上,昏昏欲睡。

“最近去做体检没有?”叶秋小声问道,他正隔着衣袖给叶修揉手腕。

叶修小幅度点了点头,然后跟叶秋吐槽道:“老妈在我回来的两个月里已经带我做了不下三次体检了。”

“唔,最近一次在什么时候?”叶秋又问道。

“大概一个星期前?”叶修想了想。

“医生怎么说?”

“还是肺部的问题呗……嘶!”

叶秋放轻力道,又揉了揉,然后挽起叶修的袖子瞧了瞧伤势。发现还肿着,就皱起眉头:“现在有没有偷偷抽烟?”

“没有。又没有玩游戏……”叶修放弃挣扎道。

“身体其他方面呢?”叶秋喂了瓣橘子给叶修。

“没,没有……就说我作息不规律,要改。”叶修吃着橘子,含糊道。

“改么?”

“太难了。”叶修画风都变灰了。

“所以老爸才不让你碰游戏,看你把自己作成什么样儿了?老爸的身体都没你差。追求梦想的后果啊,啧啧啧~”叶秋嘲讽道。

“快滚。”叶修把手抽出来,踹了叶秋一脚。

“怎么了,又打起来了,叶秋别去惹你哥。”叶妈妈转头便看到两兄弟战火又起。

叶秋举起两只手起身作投降状:“没,我可没胆子再惹他,跟个玻璃娃娃似的,太脆了。”

说罢转身溜了。

叶修气的捶了锤沙发。

“过来。”叶妈妈跟唤小狗一样。

叶修怂哒哒的过去了。

“知道你爸的苦心了吧。”叶妈妈苦口婆心。

“嗯嗯,妈你都问了了三十遍了,快别给我洗脑了。”叶修发出弱势的抗议。

叶妈妈翻了个白眼:“知道还跟你爸皮,让着你爸一不好吗?他幼稚你跟着一起幼稚啊?”

叶修尴尬的咳嗽两声,无言以对,家中做主的女主人气场太强大了。

“好了,我知道你埋怨你爸不让你玩游戏,你不是有个解说吗,过几天就去吧。”叶妈妈拍了拍叶修的头,欣赏了一会儿叶修苦逼的脸色,这才笑着说道。

咦???

叶修睁着眼看着叶妈妈,表示自己似乎听错了。

“还要我重复?刚才你爸就想说这个的,让你气走了。”叶妈妈没好气的说道。

叶修赶紧摇头:“不敢不敢,听清了听清了。”

“那还不去谢恩?”叶妈妈看了眼二楼书房方向。

“得嘞。”叶修抱了抱叶妈妈窜楼上去了。

“跟小孩儿似的……”叶妈妈说了声。

顿了顿,

笑了。

电视里那位流产的妃子好像快黑化了。

评论(2)
热度(99)

© 花灯鸽鸽 | Powered by LOFTER